[Terry/Lampard] 4. On a date

他們的最後一次約會意外的盛大,不似以往。
以前他們只能偷偷摸摸瞞著老婆女友假借公事之名出遊,或是利用客場比賽的機會在異國的巷道漫步。(他想這也是他們為歐冠席位努力奮鬥的原因之一吧)
但今天,是登上英國各報頭版的盛大。

Lampard淺淺的笑了,好看的綠眼睛溫柔的凝視著鐫刻有他名字的石碑。
John George Terry,一個看起來無比普通甚至俗氣得爛大街的名字,Lampard想。但是自己的大半人生和整顆心就這樣掛在了這個名字上呢。
自己轉會Chelsea前想都沒想過的事。

說起來他們也相識半個多世紀了,這麼一想自己就像是活動的化石一樣,時代的洪流想把自己沖走,但他卻還頑固的堅守在此。可是現在自己的身後再也沒有人了,就像John因為受傷而不能踢比賽的日子,巨大的不安全感令自己總會失去一貫的冷靜。
說到John,有人將他奉為領袖、傳奇,更有人將他視為英格蘭足球史上抹不掉的汙點,欲除之而後快。不過親愛的他,現在都聽不到這些了,真好。
身後的是褒是貶如今無關緊要了,那些想來稱頌的、想來補刀的,又有什麼意義呢。
他真的希望他可以安心的、寧靜的睡上好好的一覺,那些他曾在自己身邊抽搐著驚醒的時刻再也不要出現了,他已經被折磨得夠了。
所以,睡吧,我的摯愛,我會好好看顧著你的。

你看,我們終於能夠光明正大的約會了、甚至有點像婚禮。
這次我不會再讓你穿上可笑的土黃色西裝,我也不會戴上那條突兀的粉紅色領帶,一切都是純粹的黑色,你喜歡嗎?
像你眼底的幽深,像你所有的掙扎悲傷疲倦痛苦恥辱匯集的樣子,那些我看了大半輩子的東西,此刻讓所有最愛你的人替你分擔,你再也不用獨力負荷了。

今天的約會很愉快,想必你也是吧。說不出再見的我,只能對你說晚安了。
晚安,JT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[Torres/Luiz] Gift

[Terry/Lampard] 8. Shopping

[Memphis/Shaw] Ride